遇见等等的七年

庆生

  唐小龙和唐小虎站在旧楼的路灯下,唐小虎抬着头望天手插在口袋里。

  唐小龙看着弟弟这些日子总是忙的不见影,于是开口说“最近总是逮不着你影,有什么棘手的事吗?”

  “就是最近白金翰总有不干净的东西,天天清场子烦得很。公司最近也不太平,总有人想动强哥的蛋糕。”唐小虎烦躁的说。

  “需要我做什么,你就告诉我。强哥的事千万上心,警局那边得有点你自己的人。”唐小龙刚说完话,就看到高启强的车开过来。

  唐小龙立马扔掉手里的烟,唐小虎伸手捋了捋头发。两人看见车停了下来都迎了过去,一人开一边车门。

  “强哥,大嫂过来了辛苦。”唐小虎笑着说。

  陈淑婷路过唐小龙身边时闻到了浓重的烟味用手捂住鼻子“小龙,少抽点吧。都快当爹的人了,还不注意身体。”

  “听听,大嫂多关心你俩。”高启强搂过陈淑婷笑着说到。

  “大嫂说的对,我以后注意。强哥大嫂这些年为我俩费心了,谢谢嫂子。”唐小龙笑着说。

  “这才那到那啊,小虎的婚姻大事可是你嫂子你一心病。”高启强拉着陈淑婷边上楼边说。

  “听见没有小虎,你长点心。”唐小龙看着一旁的唐小虎说。

  “行,明天就找”唐小虎开着玩笑的说。

  高启强和陈淑婷推开门进来的时候,黄瑶刚好在帮忙上菜,高启盛和白晓晨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启兰,回来了吧小盛?”高启强问。

  听到声音的高启兰从厨房跑出来,激动的扑进了高启强的怀了。“哥,我想死你了。”高启兰边说着边落下开心的眼泪。

  高启强拍了拍启兰的背柔声细语的说“好了,小兰不哭了回来就好。”

  高启兰抬起头站直身子说“嫂子好”然后又给了陈淑婷一个大大的拥抱。

  “哇,我的瑶瑶今天好漂亮。”高启强微笑这看向黄瑶说。

  “老爸,又哄我开心。”黄瑶撒娇着说。

  “我家瑶瑶那天不漂亮,是不是小虎。”陈淑婷边说着边看向唐小虎。

  唐小虎看了黄瑶一眼尴尬的咳了一下“咳咳咳,那当然。”

  高启强看着唐小虎不自然的表情说“怎么一直咳,感冒了要注意身体啊小虎。”

  只有黄瑶有些害羞的低着头而这一切都被看在高启兰眼里。她觉得两人的关系一定非同寻常但又不愿相信自己的猜测。

  “好了,哥我和晓晨都饿的不行了。就等你的两道重头菜了,快给大家露一手。”高启盛笑着说。

  “好嘞,就你俩馋。”说着,高启强脱下西装外套。黄瑶帮忙系上围裙,要跟进厨房。

  “小虎进来打下手,瑶瑶出去等就好。”边说着边把黄瑶按在椅子上。

  这会陈淑婷才注意到白晓晨脸上的红肿以及黄瑶走路姿势的怪异,还有她给黄瑶穿的凉鞋变成了高帮帆布鞋。她冷冷的说“晓晨瑶瑶,你们俩给我过来。麻烦给我解释一下,你的脸怎么了,你的鞋又怎回事?”听到陈淑婷的话大家都看向两个孩子。

  黄瑶正不知所措时,唐小虎急急忙忙的从厨房出来“大嫂大嫂,我的错我的错。是这样,今天我去家接的瑶瑶。结果半路来个电话,我要回白金翰办点事挺急就带瑶瑶一块过去了。我怕瑶瑶受不了里面的氛围就让瑶瑶在外面等我几分钟,没想到她就在台阶上把脚扭了。不过我看过了没什么大事,但也得疼几天。本来纱布包着,但瑶瑶怕大家担心就把纱布拆了。”唐小虎愧疚的说。

  黄瑶看陈淑婷要发火马上开口“妈,真没事。是我自己不小心,跟虎叔没关系不怪他。而且现在也不疼了,妈妈不气了。”

  “小虎过来一下”高启强在厨房里喊到。

  “大嫂,强哥叫我”唐小虎边说话边看陈淑婷的反应。

  “听见了,过去吧。下次注意”陈淑婷说完话蹲下身子将黄瑶脚上的鞋脱了下来。看着脚上的红肿有些心疼的问“瑶瑶,还疼吗?小兰你帮忙看看,需要去医院吗?”

  “好的,嫂子我来看看。”高启兰认真的说。

  “妈,姑姑我真没事。”黄瑶忍着疼说。

  “药都上过了,骨头也没事。应该就是扭伤,没事休息两天避免剧烈活动。”高启兰边说着边拿过一旁的拖鞋给黄瑶穿上。

  “谢谢,姑姑”黄瑶乖巧的说。

  厨房里正在给鱼开膛的唐小虎看着正在煮面的高启强说“谢谢啊,强哥不然嫂子非得发火不可。”

  高启强一边捞面一边回头看着唐小虎说“你看了吗?没扭到骨头吧,你嫂子心疼瑶瑶别介意。”

  “没事,强哥心疼我就行。”唐小虎欠揍的笑着说。

  “滚犊子”边说着边一脚踢向唐小虎。

  黄瑶的问题处理完,陈淑婷终于有时间解决被晾在一边的白晓晨了。

  “白晓晨,你的脸怎么回事?是不是又和人打架了,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陈淑婷边说着边走向白晓晨。

  白晓晨死死的盯着黄瑶,“你看瑶瑶干什么,我说话你听不见是不是。”陈淑婷拿起手里的手提包就要打白晓晨。

  “你猜都猜到了还问我干嘛?”白晓晨满脸不削的说。

  “白晓晨你胆子肥了是不是?”陈淑婷怒吼道。

  “大嫂,别动气。晓晨快和你妈道歉”高启盛劝到。

  “是大嫂,别生气快坐下。尝尝我带回来的咖啡,好喝不。二哥你领晓晨到阳台上透透风,马上吃饭了。”高启兰打着圆场。

  陈淑婷看着高启兰的面子无奈作罢,白晓晨也被高启盛拉到阳台上。

  夜晚的风很冷,白晓晨将头缩在衣服里。脸还有些疼用只有两个人的声音小声说“小叔,他唐小虎怎么就这么嚣张,就没人能治得了他吗?”

  高启盛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认识唐小虎挺久了,从旧厂街就认识。以前他怕他哥怕徐江怕我哥怕老默,后来他哥进去了他比他哥还狠。后来绑过他的徐江死了,我哥越来越信任他,最后连老默都没了他也是唯一被老默夸过的人。”

  白晓晨听着高启盛娓娓道来,越听越崇拜。崇拜唐小虎在几年内就大杀四方,威震京海。崇拜他可以把白金翰打造成欲望天堂,没人敢动摇分毫。

  唐小虎把最后一碗猪脚面端上桌的时候,看向阳台上的两个背影走了过去。

  “夜色很美啊,晓晨脸还疼吗?”唐小虎坏笑着。

  “不痛了,虎叔。”白晓晨恭敬的说。

  “晓晨,记住虎叔的话。没下次了,还有以后黄瑶要是在被你赶下车你给我等着。”唐小虎完全不顾高启盛在场放着狠话。

  “唐小虎你别太过分了。”高启盛轻声说生怕被客厅里的人注意到。

  “我唐小虎说到做到”唐小虎面无表情的说。

  “小盛,小虎,晓晨别聊了快过来吃饭了。”高启强边拉着陈淑婷坐下边向阳台上的几个人喊到。

  等到大家都坐好,高启强让唐小龙将提前订的蛋糕推了出来。蛋糕第一层是水果的,剩下两层是巧克力糖果的蛋糕,是唐小龙提前一周就订好的。

  “怎么样瑶瑶还满意吗?小龙叔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这是人家店里推荐的说挺受欢迎。”唐小龙笑着说。

  “谢谢小龙叔,我很喜欢。”黄瑶乖巧的说,然后看向坐在她左边的唐小虎。

  唐小虎被盯得耳朵通红,开口说“好了,点蜡烛许愿吧。”

  “对对对,快许愿。”唐小龙笑着说。

  黄瑶微笑着闭上眼睛双手合十的许了一个愿望,这一个愿望她在心里默念了三遍。在吹蜡烛的时候,蜡烛好像在和她做对吹了两次都没吹灭。

  “瑶瑶啊,你是许了个多不好实现的愿望啊。”高启强打趣到。

  黄瑶默默的在桌子下面捏了一下唐小虎的手,把正在看热闹的吓得一愣。但唐小虎明白了黄瑶的用意,在黄瑶在吹蜡烛时唐小虎也加入了于蜡烛的缠斗。可还有一根蜡烛在燃烧,这次唐小虎直接站了起来用手将蜡烛掐灭。黄瑶看到唐小虎的动作,想起刚才许的愿十分得意的笑了。

  看见唐小虎的举动大家都惊了还是高启强打破了僵局“唐小虎,你个莽夫。哈哈哈哈”边说边笑到。

  唐小虎看着高启强憨憨一笑,“我冒昧了强哥。”

  “你呀,快坐下。瑶瑶先切蛋糕”高启强笑着说。

  黄瑶看向正要坐下的唐小虎说“虎叔帮我一起切吧。”

  唐小虎呆呆的看着黄瑶,但还是照做了。唐小虎站在黄瑶身后将黄瑶笼罩,他将手握到黄瑶手后面的刀把上。

  切下来的第一块蛋糕黄瑶放到了高启强的面前“爸,吃蛋糕。”然后是陈淑婷、高启兰、高启盛、白晓晨、唐小龙、然后是自己,最才递给了陪她切了半天蛋糕的虎叔。

  “虎叔辛苦了,吃蛋糕。”黄瑶甜甜的看着唐小虎笑着说。

  “好嘞,谢谢瑶瑶啊。”虎叔开心的笑着说。

  切完蛋糕大家开始拿出了自己准备的礼物首先是高启兰,她送给了黄瑶一组法国定制的香水“瑶瑶,这是姑姑专门为你挑选的香水。香型特别适合你,希望你会喜欢。”高启兰温柔的说。

  “谢谢,姑姑我很喜欢您费心了。”黄瑶双手接过笑着说。

  “瑶瑶,小叔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给你买了一条卡地亚手镯希望能适合你。”高启盛将手里的礼盒递向黄瑶。

  “谢谢,小叔。”黄瑶微笑着说。

  “来瑶瑶,这是小龙叔让你大圆婶子给你选的一个香奈儿包。希望你能喜欢,来拿着。”唐小龙将礼品袋放到黄瑶的座位上。

  黄瑶有些惊喜的接过来“虎叔,帮我告诉婶子我很喜欢。还有告诉大圆婶我很想她,很想很想。”黄瑶和林大圆关系一直很好,只是自从大圆怀孕两个人就很少见面了。

  “她身体最近不方便,要不就带她一起来了。”唐小龙提到家里那位就头疼。

     “瑶瑶,虎叔给你选了一块百达翠丽的腕表。来戴上试试喜欢。” 唐小虎边说着边把表套在了黄瑶的手腕上。

  “虎叔这太贵重了,我戴不合适吧。”黄瑶委婉的推拒着。

  “瑶瑶啊,小虎买都买了你就收着吧。你虎叔出手大方,从小就疼你。”唐小龙笑着说。

  “小虎,你以后阿不用破费心意到了就好。”高启强轻轻的说。

  “瑶瑶,我和你爸在德国给你订了一架钢琴。现在应该到家了,肯定合适和你。”陈淑婷说。

  “白晓晨,你给妹妹带礼物没。”陈淑婷看向儿子问。

  “给你”说着白晓晨从身后的背包里掏出了一个小小的礼盒,扔给了黄瑶懒得多说一句话。

  唐小龙看见陈淑婷脸上有些冷忙打着圆场说“呦,这是什么啊?瑶瑶快打开给龙叔开开眼。”

  黄瑶不顾白晓晨旳冷脸说“谢谢,哥。”然后用手打开了礼盒是一个白色的山茶花胸针是香奈儿品牌的。然后把胸针给自己戴上,转过身问唐小虎“小虎叔,好看吗?”

  唐小虎笑着点了点头,黄瑶才满意的将头转过来。

  “瑶瑶,来给大家说两句吧。”陈淑婷笑着看向黄瑶。

  黄瑶礼貌的微笑着站起来“首先我想谢谢大家,我今天的生日很开心。过去的一年爸爸离开了我,但我却得到了更多更完整的爱。有了疼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有了陪我一起长大的哥哥,有了关怀呵护我的小盛小龙叔叔,还有一见如故的小姑,还有了一直守护我不离不弃的小虎叔。我是不幸的因为过早的失去了亲情,我又是幸运的因为我拥有了很多很多爱我关心我的人。谢谢大家对我的爱,我也很爱大家。”黄瑶说完已经热泪盈眶了。

  “好了瑶瑶,不提伤心的事了。快尝尝老爸给你煮的面,看看合不合口味。”高启强听到黄瑶提起老默不由得暗暗伤感。

  唐小虎默不作声的拿过手边的纸巾,递给了黄瑶。黄瑶接过纸巾擦干泪水,尝了一口面然后笑着看向高启强。

  这一顿饭黄瑶又吃了很多,她面前的餐碟里被唐小虎堆满了菜。

  唐小龙看着弟弟对黄瑶的过分关心,总觉得有些不妥但又不好说什么。他只能一杯一杯的喝着酒,旁边的唐小虎突然踩了唐小龙一脚。

  唐小龙像是想起了什么,端杯望向黄瑶“瑶瑶啊,龙叔有个朋友女儿和你是一个学校的。前几天龙叔去他家做客和她聊天想打听打听你的情况,龙叔可听到个让我不开心的消息。”唐小龙看向瑶瑶缓缓地说。

  陈淑婷和高启强也一同望向黄瑶,“小龙,什么消息确定是瑶瑶。”

  “其实,也没什么。毕竟瑶瑶长的漂亮,现在还在青春期都早。”唐小龙并没有说的那么直白,只要达到效果就好了。

  “龙叔,其实没什么就是我每天和哥哥出出进进总是让同学看见。他们就总是会传闲话,我也解释过的但大家说我们不同性而且长的不像亲兄妹。”黄瑶有些犹豫的说到。

  “瑶瑶,你怎么不早和妈说。这样吧,明天开始小龙你调个司机专门接瑶瑶。”陈淑婷松了口气说到。

  “对,小龙找个斯文一点的。别太张扬,学校门口影响不好。”高启强叮嘱到。

  “好的,大哥大嫂放心。”唐小龙认真的说。等唐小龙笑着看向唐小虎时,唐小虎笑着敬了他一杯。

  聚餐愉快的结束,唐小虎的手下阿生早就等在了外面。唐小虎一首拎着瑶瑶的礼物,一首牵着黄瑶风风火火的离开了。

  唐小虎拉着黄瑶坐在车后座,有些喝醉的他头在隐隐作痛。他一手揉着头一手包着瑶瑶的小手,开口说“阿生,东西都准备好了吧。把车开到江边停下,慢慢来到了叫我。还有明天把我的东西收拾收拾搬进枫丹白露二楼的另一个主卧,记住你和四指亲自去办消息别露出去。”

  阿生没有迟疑的点了点头,这就是唐小虎信任阿生和四指的原因他俩都是唐小虎看着成长起来了。他们是唐小虎的左膀和右臂,是唐小虎最锋利的爪牙。只听命于唐小虎不会受制于他人,是让唐小虎最放心的人。

     车在路上飞驰,车里的黄瑶一言不发的带着笑容看向一旁假寐的唐小虎。不知不觉车已经来到了江边,傍晚微凉的海风透过半开的车窗吹了进来。清冷风吹醒了唐小虎,他望向窗外看着江边散步的情侣。在看看自己身旁的小丫头不由得发笑,然后脱下外套披在黄瑶身上。

  “虎叔咱们来这里干嘛?”黄瑶笑着看向虎叔问到。

  “看烟花,过生日怎么能没有烟花。来下车瑶瑶,快点。”唐小虎说着帮黄瑶打开车门,十二点整绚丽的烟花在天空绽放引无数人驻足。

  瑶瑶开心的挽着唐小虎在烟花下合影,蹦蹦跳跳开心极了。唐小虎又将黄瑶拉到车后,轻轻的蒙上黄瑶的双眼打开了后备箱。当唐小虎松下手黄瑶再睁开眼的时候,看到了一后背箱的挂着灯带的红玫瑰还有腾空而升的气球。黄瑶不可思议的看向唐小虎,这一幕也引来旁人的瞩目。

  黄瑶看见阿生正拿着照相机拍下这一幕,于是向唐小虎勾了一下手。唐小虎笑着想黄瑶弯下腰,黄瑶趁他不注意踮起脚尖将手挂上虎叔的脖子飞速的吻上了唐小虎的脸颊,蜻蜓点水的离开。唐小虎愣在当下,直到听见“我爱死你了唐小虎。”瑶瑶笑着说。

  她叫的是唐小虎,不再是虎叔。

  唐小虎有些尴尬的摸了摸自己发红滚烫的脸颊。但想到她还是一个孩子,也就没有多想。“瑶瑶,别闹。太晚了咱们回去吧,阿生开车。”唐小虎拽着黄瑶坐上了车。

  上车之后唐小虎看着阿生说“今天的事,你自己有个分寸。一会照片删了,回高家。”

  “不许删。”黄瑶任性的说。

  “别不懂事,今天的行为以后不可以有了。”唐小虎并没有依着黄瑶。

  “虎叔不喜欢,那以后我不和虎叔这样了。但照片可以不删吗,虎叔。”黄瑶撒娇的拽着唐小虎的胳膊说。

  “你还敢和别人这样”唐小虎严肃的看向黄瑶。

  “不敢,不敢,好虎叔不删好不好嘛。”黄瑶恳求到。

  “不删可以,不能让别人看到知道吗?”唐小虎说话时示意阿生把相机递给黄瑶。

  黄瑶接过相机调出她吻在唐小虎脸上的那张照片,傻傻的笑着。唐小虎余光扫到这张照片时,脸上也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

  “阿生叔,麻烦有时间把照片都洗出来挂在我和虎叔的新家里。最后这张放大两张挂在我的卧室,和虎叔的卧室里。”黄瑶说完车也开到了高家别墅门前,但黄瑶没有要下车的意思呆呆的看着唐小虎。

  唐小虎知道黄瑶是在看他对洗照片的态度“阿生,明天有时间洗出来吧。满意了吗?”

  黄瑶满意的拉着唐小虎的手走下了车,脸上挂着甜蜜幸福的微笑。

  

  

  

  

  

  

  

  

评论(1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