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等等的七年

特别的礼物

     黄瑶在听到唐小虎说完这句话后,目不转睛的盯着唐小虎看。唐小虎看着黄瑶眼泪汪汪的盯着他的表情突然心跳加速,唐小虎为了掩饰,干咳了一声。然后在黄瑶的注视下,重新发动了车。

  “虎叔,你很热吗?怎么脸红了。”黄瑶突然把身子靠向了唐小虎贴在他耳边问。

  唐小虎的脸又红了一分,一本正经的坐直身子降下车窗“瑶瑶坐好了,没事通通风就好了。”唐小虎又看了一眼黄瑶露在外面的大腿,回身拿过了后座的毛毯递给黄瑶。

  “我不冷,虎叔。”说完就把毛毯又放回了后座。

  “这衣服谁选的,不好看下次别穿了。”唐小虎有些固执的说。

  黄瑶通过化妆镜看了看自己然后小声嘀咕说“大家都说好看,就虎叔说不好看。大概不好看的是我,不是衣服吧。”

  “瑶瑶,虎叔的意思是你还小这样的衣服不符合你的年纪,下次别穿了。”唐小虎解释到。

  “衣服是,妈妈买的我很喜欢。而且衣柜里有很多这种类型的衣服,妈妈说过我有自己的穿衣自由。”瑶瑶看向窗外说。

  “黄瑶,我再说一遍这种衣服出去和其他人见面时不可以穿。”唐小虎坚决的说。

  黄瑶知道虎叔不开心了于是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看着车驶入别墅区问到。“虎叔,我们去哪?”

  唐小虎缓和了语气说“到了,你等一下。”唐小虎停下车摘下领带,然后让黄瑶闭上眼睛用领带把黄瑶的眼睛蒙住。

  “虎叔,什么惊喜啊?”黄瑶摸不到头脑的说。

  唐小虎走到副驾驶打开车门,将黄瑶扶下来“瑶瑶,小心点跟着虎叔走,慢慢来。”

  唐小虎拉着黄瑶走到别墅台阶前,让黄瑶站稳然后打开别墅的大门。等走到大厅,打开灯然后缓缓地松下领带让黄瑶睁开眼。

  “怎么样,瑶瑶喜欢吗?”虎叔单手插着口袋走到沙发前坐下,顺手点燃了一根雪茄。

  “虎叔这是什么意思?”黄瑶走到虎叔面前一脸认真的问。

  “傻瑶瑶,这是虎叔送你的生日礼物,生日快乐。”唐小虎怕烟味呛到瑶瑶就灭掉了雪茄。

  “虎叔,这会不会太大了。”黄瑶有些茫然的说。

  唐小虎站起来拉住黄瑶的手“大什么,虎叔想买一个更大的但四指说让强哥知道不好。以后这就是你自己的家,来看看。”说着就拉着黄瑶介绍到。

  “这里装修都是我主抓的,还请了阿姨过来。大厅当时装修时选的是欧式的突出简洁时尚风,厨房是半开放的更有生活气息。这边做了个酒柜吧台,成年之前只是摆设。一楼整体主打的都是黑白配色。一楼还打出来了一个露台,放了个摇椅可以晒个太阳喝喝下午茶。一楼有两个客房其中一间给阿姨住,还有一间钢琴房和一间电竞房。对了四指还专门给你在客厅拐角做了个运动区,过几天我送个跑步机过来。”介绍完一楼,唐小虎又兴匆匆的拉着黄瑶上了二楼。

  “二楼,正对楼梯口的是书房。书房里的书,是阿生准备的什么类的都有。这边是你的卧室,进来看看。颜色是你喜欢的紫色,床品洗漱用品都是新的最好的。包括你的换洗衣物贴身衣物,保姆都买好了。然后隔壁是换衣间,衣服还没买等有时间和虎叔去买。这里是影音室,还做了星空顶。”

  黄瑶看到这已经感动的不行,她不知道一向大大嘞嘞的虎叔是如何她的每件事到放到心里。她的爱好,她的口味,她的生活习惯甚至她喜欢的颜色。

  “虎叔,说实话我从来没想过家会是什么样子。以前和爸爸挤在60平的小屋里,虽然阴暗潮湿下雨天会漏雨可是爸爸在很幸福。后来是你带我来了高家,这里很大很大阿姨和叔叔对我也很好,可这不是家。直到今天看到这个家我很满意,真的很满意。”黄瑶不知道家该是什么样子,她只知道她很喜欢这里。

  唐小虎听到黄瑶这样说心里很欣慰,不枉负自己几个月的心血。

  “瑶瑶,虎叔知道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有些话虎叔不说你也懂,寄人篱下的日子不好过。但有虎叔在别怕,白晓晨那小王八蛋不敢惹你虎叔。”唐小虎难得温柔的看着黄瑶说。

  “可是虎叔,这个家只有我一个人住我怕。”黄瑶可怜的看着唐小虎。

  “瑶瑶这里有保姆陪你,如果想来住随时可以。也可以带朋友来玩,但是暂时不能和大嫂说搬出来住她很在乎你。等瑶瑶上了大学,就可以搬进来住了。”

  “虎叔,一个人的地方不叫家。除非你答应我,你也搬进来住。就住我对面的客房,好不好。”黄瑶边说着边拉向唐小虎的手,恳求的目光看向他。

  “瑶瑶,你别开玩笑。我有自己的家,再说这要是让强哥知道非得砍了我。”唐小虎用手摸摸黄瑶的头笑着说。

  “原来,虎叔也不是我的家人。好吧,反正我一直都是一个人。我们走吧虎叔,别让大家等我。”说完黄瑶眼泪汪汪的就扭头要下楼。

  唐小虎那受得了这个忙伸手拉住黄瑶的手腕“瑶瑶,你知道虎叔不是这个意思。这样你在看一下最后一间房间,有惊喜。”说完他把黄瑶拉到自己面前。

  当唐小虎把门推开黄瑶看到眼前的一切时是震惊的感动的。房间里的墙上挂满了黄瑶和老默的照片,还有黄瑶小时候的奖状和画作。黄瑶缓缓的走进去手指颤抖着拂过墙上的每一张照片,当看到墙上挂着的鱼具时黄瑶在也忍不住了。以前每个周末老默都会有一天不出摊带着黄瑶去河边钓鱼,一钓就是一天。现在看到这套鱼具,黄瑶又想起了以前的一幕幕。黄瑶就这样蹲在地上埋着头哭了很久,这是自从老默走后黄瑶第一次这样表达情感。唐小虎就这样站在黄瑶的身后,默默的注视着她。后来还是唐小虎扶起了瑶瑶,柔声说到“瑶瑶,不哭了。听话,别让虎叔担心。”

  黄瑶靠着唐小虎的胸膛闷闷的说“虎叔要是担心我,就先搬进来住。这是虎叔和瑶瑶共同的家,好不好。”

  唐小虎感受着胸膛的温热,他发现他实在无法再将拒绝说出口。无奈的说“行,就当虎叔给你镇宅了。不过说好等你搬过来,虎叔就搬出去。”

  黄瑶从唐小虎怀里探出脑袋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虎叔,然后乖乖点头。

  “好了,瑶瑶先洗把脸。然后咱们就回老屋了,去虎叔在一楼等你。”唐小虎说完瑶瑶便低头跑开了。

  等唐小虎和黄瑶到旧厂街的时候唐小龙已经等在了巷口,唐小虎下车走向副驾驶帮黄瑶打开车门。

  黄瑶看到唐小龙连忙松开拉着虎叔的手,微笑着说“龙叔好。”

  唐小龙看着黄瑶说“瑶瑶,长大了这可真是大美女了。天太冷别站着了快进去,你小兰姑姑吵着要见你。”

  黄瑶看向唐小虎,唐小虎忙走上前去“哥,我先和瑶瑶上去。一会下来找你聊点事,等我一下。”

  “行,快上去吧。”唐小龙一边抽着烟一边说。

  唐小虎拉着黄瑶进到屋里时,白晓晨正在和高启盛聊些什么,眼神正好看向唐小虎。

  “小兰,回来了。”唐小虎拉着黄瑶走向高启兰。

  高启兰忙站起来笑着说“小虎过来啦,这是瑶瑶吗?”

  “姑姑好,之前总听爸爸提起您,您真的好漂亮。”黄瑶笑着说。

  “小兰你和瑶瑶先聊,白金翰有点事我下去和我哥商量一下。”说完唐小虎摸摸黄瑶的头离开了。

    高启兰看着黄瑶和唐小虎的举动,察觉出了两个关系亲密。

  “小虎你放心吧,来瑶瑶跟小姑过来看看给你的生日礼物。” 高启兰亲热的拉着黄瑶的手。

  唐小虎到楼下的时候,唐小龙脚边已经散落了许多烟头。

  “哥,还抽怎么心情不好。”唐小虎说着。

  “没,就是你嫂子最近闹的厉害。天天不得安宁,我一个头两个大啊。来抽一根。”唐小龙满面愁容的说。

  “不抽了,瑶瑶怕呛挺。是不是那些莺莺燕燕不安分,让嫂子知道了。”唐小虎打趣的说。

  “你和瑶瑶走太近了,强哥知道不好。”唐小龙说。

  “哥,她就是个孩子你想多了。”唐小虎笑着说。

  “行,你有分寸就行。但是别怪我没提醒你,瑶瑶大了太依赖你了。算了不提了,你说有事什吗事啊?”唐小龙吞云吐雾的说。

  “还是瑶瑶的事,想给她配个司机。用你的人信得过的,还有得你提。你知道我不方便,强哥在误会。”唐小虎讨好的说。

  “为啥换司机,她自己找你说的?”唐小龙淡淡的说。

  “哥你先别管,我上去了。”唐小虎笑着说。

  “行,欠你的。上去干嘛?跟我等强哥,和大嫂。”唐小龙说。

  “太冷了,强哥该到了吧。”唐小虎嬉皮笑脸的说。

  

  

  

  

  



评论(1)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