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等等的七年

你好周朝思

 “铃铃铃……”早上五点沐想房间的闹钟响个不停,可躺在床上的女孩一点没有醒来的迹象。此时早就在外忙碌的沐爸沐妈,已经准备好了早餐见女儿迟迟不起来有些着急。

  “老沐,几点了?她再不起迟到了,你快去叫她起来。”沐妈妈一边倒着牛奶一边对沐爸说。沐爸抬头看了眼时间抱怨到“就说再给她在广电附近租个房子,你偏不让。这上个班碰到个早高峰,到公司最少得要三个钟头。”一边抱怨着一边推开沐想的卧室门。

  “想儿,快起来了。今天转正第一天可别迟到,快醒醒了。”沐爸温柔的把躺尸在床上的沐想拉起来。蓬头垢面的沐想揉了揉惺忪睡眼问:“几点了老爸?”沐爸淡定的说“五点半。”

  这下轮到沐想不淡定了跳下床冲进洗漱间嚷道:“来不及了,我不吃饭了。老妈我西装熨了吗?今天采访穿,天哪我脸上又长痘了,又要挨骂了。”

      “西装昨天晚上就熨好了,多少吃一点吧。”沐妈把一身深红色西装拿了进来。

       “不吃了,帮我打包两个三明治就好,谢谢妈。”沐想十分钟迅速画好妆容,将西装换上扎了个丸子头。

  “妈我今晚不回来了,公司开迎新会晚上太晚了住宿舍。”一边说一边随手将三明治装进包。还没等沐妈反应过来,沐想已经夺门而出不见踪影。空荡荡的客厅只留下了面面相觑的,沐爸沐妈。

  “做了一大桌子,她一口都不吃。你说我容易吗,我不让她出去住是心疼她。就她一个月那点工资在锦江租完房喝西北去吧!”沐妈抱怨道。

  “好了,先吃饭想儿有自己的生活了咱们就是放手吧。她在纽约无亲无故生活了五年不也挺好吗,过段时间局里给我假了我陪你旅旅游放松放松。”沐爸开解的劝道。

         沐想离开家后先是坐公交到地铁口,在坐地铁车专公交,在从公交站走到广播大楼上班。不到六点出门八点半才到,这足以见得这个城市交通问题有多严重。

       沐想是一名体育记者,今天是她转正的第一天也是她第一次要独立出采访。不仅如此今天她要采访的对象还是她初中时的暗恋对象,刚刚在世界篮球锦标赛夺得三人篮球冠军的国家篮球队队长周朝思。

  沐想风风火火的走向办公室,脸上的困倦早已一扫而空。当看到正躺在她办公室沙发上睡着的助理杜岩时悄悄走过去拍了拍她“小岩,醒醒怎么睡在这。昨晚又加班了,你总这样身体熬不住啊。”

       小岩睁开惺忪睡眼“姐来了,昨天剪素材太晚了就没回去了。我可真快熬不住了,就这天天加班到一点我对象都找不到。”

   “又没相成,你上周六不是刚相过亲吗?”沐想一边看着采访稿一边笑着说。

       “还相成?周六林台扣我加班到半夜十点。回头人家就把我删了,我妈又骂我一顿。我都不知道当初为什么干这行,真是悔死了。”小岩诉着满腹苦水。

        沐想给她冲了杯咖啡递给她并说到“忙过了这段就好了,再坚持坚持。”

       “沐姐,我听林台她们聊天说你是放了美国高薪不要回来的。为什吗,留在美国多好有那么光明的前途干嘛不要。”杜岩一脸好奇的问。

       “你知道,周朝思吗?”沐想一脸温柔的笑着说。

  “当然知道,有颜值有球技,听说还是富二代。不对,沐姐他不会是你男朋友吧?”杜岩一脸震惊的说。

        “还不是但早晚会是的,他一定会是朝思和沐想一定会在一起。”沐想自信的说。

       “姐有故事啊?”杜岩暴露了八卦的本性。

        “怎么想听?”沐想大方的说。

        “当然想听,女美男帅。大球星和小记者,妥妥的小说设定啊。”杜岩兴奋的说。

       “其实上大学的时候就有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会选择体育记者这个职业。我都会毫不犹豫的说,因为喜欢周朝思。但大家都只当是在开玩笑,或者以为这种喜欢就像有的人喜欢科比有的人喜欢乔丹一样。”沐想说着坐在了沙发上。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份喜欢从十四岁开始,一直到今天二十四岁持续了十年。”沐想边说着边看着杜岩不可思议的表情。

       “我的青春有一场汹涌的爱,不敢宣之于口的爱。这份爱青涩又沉重,长久又纯粹。那个骄阳似火的夏季,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的少年默默的闯进了我的青春。我总是会叫上三两个伙伴专门去球场看他打球,偶尔会在朋友起哄下害羞为他送一瓶水。后来这场暗恋,在周朝思出国打职业篮球时无疾而终了。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电视上看到了澳洲篮球联赛的新秀周朝思。我的青春又迎来了失而复得的阳光,那是周朝思走了三年后我第一次在听到关于他的消息。自此以后我就一直关注周朝思关注澳洲篮球联赛。也开始熟悉职业篮球,并决定开始走职业体育记者的道路。我希望周朝思在见到我时,我们可以一样优秀。”说着话的沐想眼睛里有些湿润。

  “沐姐,你已经很优秀了。你不知道你是咱们台新晋台花吗?”杜岩羡慕的说。

      “在十八岁的那一年,高考成绩出来后即使国内名校我可以随便挑。但我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出国留学,去了纽约。去了那个离周朝思梦想最近的地方,可以尽快见到他的地方。而让我没想到的是,他做了惊人的决定。同样十八岁的周朝思,在那一年回国并加入了锦江篮球队征战CBA。你知道吗?当远在大洋彼岸的我在微博上看到这个消息时无比惊讶,要知道当时在澳洲的名宿球星本应继续在澳洲发光发热,或者进军NBA。可他却选择了从零开始,回到了锦江成为了一个新秀。但好像我喜欢的,追求并热爱的就是他果敢、自信和身上的冲劲。

       “就这样错过了这么多年吗?好可惜,姐我心疼你。”杜岩说。

  “而我在国外的五年考取了职业篮球联赛的裁判职业证,和体育记者证。刚回国半年顺利入职锦江广播电视台,并成立了自己的专栏节目。而相比我的稳步前进来说,周朝思的职业之路显得一波三折。周朝思回来的第一年就帮助锦江夺得了联盟第一,并入选了国家集训队。走上国际赛场为国争光一直是他的梦想,可老天爷和他开了个玩笑。上场仅7分钟他送上了6分2助攻2封盖1抢断,的满意答卷。可他的比赛数据也停在了这里,因为对手的一次恶意犯规的伸腿动作导致右跟腱断裂。他的赛季报销了,整整一年的时间离开了赛场。20岁的那年重归赛场但打了两年一直成绩平平,让人惋惜他曾经的辉煌。正处在当打之年的他面对颇多质疑和流言蜚语,低谷期的他曾一度想要放弃但是一个大洋彼岸的粉丝来信一直支持他挺过黑暗。其实那个粉丝就是我,这些年他的比赛我都会看,有时间也会飞回来看现场。通过两年的恢复和调整,在23岁那年他的生涯又迎来了新的辉煌。23岁入选国家队并带队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亚军的好成绩,24岁担任国家队队长并在上个月的三人篮球赛赢得了冠军。我真的为他开心,还好他熬出来了。”说到这回忆起以前的种种沐想已经哭了。

        是摄影师的到来,将沉浸在悲伤里的沐想和杜岩拉了回来。

      “沐想,小杜,设备都调试过了可以出发了。”摄影师说到。

      “好的辛苦您了,麻烦告诉摄像大哥咱们出发。”沐想一边整理好采访稿件,一边说到。

        “打扰一下沐姐,一会的采访稿改一下加了一位受访人。锦江外援库特森,要求全英采访。”新闻部的小李匆匆赶来有些抱歉的说。因为临时改采访内容是记者最忌讳的,但也不是他能决定的。

       “好的,改好后把定稿发给我。剩下的交给我就好了,你先回去吧。”沐想宽慰的说。

  沐想坐着广电的外采专车来到锦江体育馆时,入口已经围满了球迷。沐想和小杜她们刚一下车,就被等在入口处的工作人员接了进去。

  “您好我是省台记者,沐想负责这次的赛事采访。”沐想向工作人员介绍到。

       “沐记者,您好我是锦江男子篮球队的教练助理秦知。这样我先带您进馆,队员和教练员都在休息室做赛前准备,一会咱们出来热身时您可以准备采访。”秦知面带微笑的说。

        “谢谢您秦教练,这是咱们第一次合作有不合适的地方请多担待。”沐想谦虚的说。

       “沐主持太谦虚了,我可听说你是留学归来的高材生。双料第一进的省台,我们老总和省台沟通过了以后您可是我们的专线记者,以后还仰仗您。”秦知绅士的说。

       “秦教练这是哪的话,您过誉了。能成为专线记者是我的荣幸,很感谢球队对我的信任。”沐想一边从包里拿出采访稿一边说。

  “行,看时间差不多了我先过去看看。您先忙,一会我让朝思过来找您。”秦知看了一眼时间匆匆离开了。

  “好谢谢,秦教练。”沐想说完拿出笔开始修改采访稿。

  秦知走后没多久,球员开始入场热身了。

  “沐姐,人出来了不过好像没有周朝思啊?”杜岩走到沐想身边小声说。

       “在等等不急。”沐想拿出化妆镜边补着装边说。

  此时的休息室队医冯歌正在给周朝思缠脚,一旁的教练荆楚和秦知正愁眉不展的看着。

  “阿思,今天还能打吗冯哥?”荆楚问到。

       “问题不大,但要注意别在拉伤了做好拉伸。今天这场要是能轮休最好,但上场的话自己注意吧。”冯歌边说着边把手里的绷带放回药箱。

      “没事几位老哥,我自己心里有数放心。拿下比赛轻轻松松,我先出去了。”周朝思说完穿上鞋准备离开。

  “哎,别忘了赛前采访。记者省台来的,以后还要做专线记者。说话注意点,对了她叫沐想。”秦知向周朝思说。

  本已经要走出休息室的周朝思又退了回来,不可置信的看着秦知说“叫啥?沐想,朝思暮想的沐想。真的假的,你逗我的吧。”

       “想什么美事,采访时别胡说八道嘴有个把门的。”看着见这帮孩子胡闹荆楚就头疼,于是踢了周朝思一脚就拽着秦知走了。

     “知道了,我一定不会告诉大记者主教练打人。”周朝思大声喊到。

      周朝思出来的时候,馆内已经有很多人了。两边的球员都在热身,锦江的队员看见朝思穿着队服出来都松了口气要是阿思不上他们想拿下比赛可挺费劲。

  纵使再多的人沐想也是一眼就看见了周朝思,她看见周朝思好像和队友说了什么然后两个人笑成一团。

       “思哥今天好帅啊,迷死弟弟了。”贺航开玩笑的说。

  “去滚,哎航子今天来的记者你看见没?漂亮不。”周朝思搂着他笑着问。

      “哥,咋不漂亮那,老有气质了。大明哥老半天了,又采访你吧。”贺航嬉皮笑脸的说。

       当周朝思走向沐想时,沐想心里无比紧张。而走到沐想面前时,周朝思有些愣住了他总感觉好像在哪见过。还是沐想打破了尴尬,率先伸出了手说“您好,我是省台记者沐想,很高兴能有机会采访您。”

      周朝思看着沐想在心里默念着沐想的名字,愣了一会才在裤子上擦了擦手然后握住了她的手。

       “不好意思,手出汗了。你好,我叫周朝思很高兴见到你。”周朝思面对过很多镜头,上过更大的舞台,见过更大的阵仗都不曾紧张唯有今天竟有些莫名的紧张。

  “好,那我们开始了。摄像大哥准备就绪,照片随采随拍。”沐想说完之后整理好发型,转身面对镜头露出微笑。

       “电视机前的各位球迷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我是省台记者,沐想。现在我正位于锦江体育馆,今晚的北京时间19:35分会在这里进行由我们的主队锦江队和东湖队的比赛。相信大家已经看到了我的身后两队的球员都已经进入了热身状态,我相信今晚两支球队一定会给球迷朋友们带来精彩绝伦的比赛。然后今天有幸采访到了球迷呼声最好的球员,周朝思。朝思你好,和球迷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嗨大家好,我是周朝思!”周朝思笑着说。

“朝思你好,其实在上场比赛前就有球迷关注到你好像是带伤参赛。那刚才我也有注意到你的脚上着绷带,这场还是要带伤上场吗?”沐想问到。

       “脚是和尚东队打球的时候意外拉伤了,加上之前就有旧伤所以可能恢复的比较难。但伤病不会是一直的,他并不会给我带来太大影响。今天比赛我还是会全力以赴的,谢谢大家的关心和祝福。”周朝思有条不紊的说。

        “那就好,其实比起比赛球迷们更关注你的身体和精神状态现在大家都放心了。我很期待你今天的精彩表现,但还是想问一下对今天的比赛你自己有什么赛前准备吗?”沐想微笑着发问。

       “其实东湖球队一直是我认为比较强的一支球队,他们不仅有三名国手还有很多具有爆发力的年轻球员。他们的内线一直是我比较担心的,所以针对他们的内线我有做防范。”周朝思一边说着,一边看向在球场另一边热身的东湖球队号称内线擎天柱的两个国手级球员。

     “不过,我更相信我自己和我的兄弟们。我们的内线虽然在身高上没有优势,但他们敢拼敢抢青春热血值得期待。篮球的未来,永远属于年青的我们。”周朝思激动的说。

         “其实第二阶段刚开始球队就迎来了13胜2负的好成绩,这里面你可谓功不可没。那现在我们大家都看到了你的实力,那你对自己以后的篮球之路有什么其他规划吗?”沐想认真的看向周朝思问。

  “老实说,如果前几年你问我这个问题我可能会和你说去参加NBA选秀或者其他。但自从从澳洲联赛回来,发现我离不开了。离不开心口的五星红旗,离不开爱我的球迷,离不开我身边的一群兄弟。”周朝思满脸自豪的说。

  “没错这也许就是归属感,自豪感。那今天的赛前采访就到这里,希望大家能在今天收获好成绩。”沐想说完看向摄像师比了一个收机的手势。

       “沐记者,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周朝思试探的问。

       “嗯,我是您的忠实粉丝。大洋彼岸的鸽子,就是我。”沐想放下手里的麦克风并收好了采访稿。

  “你是鸽子,给我写信的鸽子?真是难以置信,我还以为你”周朝思笑着说。

       “我真的以为你是男的,真的很感谢你陪我渡过了那段昏暗的时光。”周朝思突然觉得这时的自己好幸福。

        “不多说了,你先去热身我别耽误你时间。有机会再聊,如果方便的话加个联系方式吧。”沐想大着胆子说。

  毫无征兆的周朝思突然说了一句 “你是锦江二中的沐想对吧?”

       沐想正要说话,却被周朝思打断了。

       “好了,不管你是不是。赛后我等你,请你吃饭。死等”周朝思笑着说。


评论

热度(1)